夜来幽梦忽还乡,小轩窗,正梳妆。

爆肝3k字,我已经fong了

不想看图片的看这里👇

【普权普】春夏 下

杨璞:普通
孙煜:权御
阴阳:安殷

“早啊!”孙煜刚一进学校大门就见杨璞笑眯眯地从后方跑过来朝自己招手,头发随着身体飘上飘下,看起来就很软。

孙煜回想起前一天晚上的表白,自己心里有些不适意,却见被拒绝的对方这么坦然,有些说不出来的难受。

他勉强控制着面部表情,自认为自然地微笑着说:“不早啦,马上就上课了。”

杨璞这时已经蹦蹦跳跳地到了他身边,一个急刹车停了下来,踉踉跄跄地稳住了身子,没说话,跟着他一起往班里走。

一整个上午杨璞都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,与往常一样叽叽喳喳蹦蹦跳跳,直到中午去食堂的路上,杨璞才开口道:“嗯……我说实在话,没有很死心,我怕我打断你是错的,假如你是想说‘对不起,我对你没意思,但是可以尝试一下’呢……”

“没有,我就是想拒绝来着。”孙煜打断他。

“诶,那看来是我想多了……”杨璞被这一句话说得有点尴尬,僵笑着说。

一时间空气也凝固了一般,相对无言。杨璞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,小心翼翼地问:“我能问一下吗,你说你喜欢男生,你是怎么发现的…?”

孙煜脸上表情没变,心却突然停了一下。

杨璞见他没回答,生怕是自己问了什么不该问的,挥挥手道:“我没有要刨根问底的意思,就是,有点好奇……对不起我好像失礼了。”

孙煜摇摇头:“没有。”

杨璞心里还是不放心,便说:“我先说我吧。我是遇见你以后才发现我的性取向为男的。诶好像刚被人拒绝就这么说不太好,你就当我没讲吧。”杨璞手指指甲挠了挠手心,这时候才后悔没有跟马云学说话的艺术。

于是又相对无言。

一直到吃完午饭这份沉默才被打破。

他们两人走在回班路上,孙煜思考了一下说:“我也是遇见你才发现的。”

“什、什么?你刚刚说啥?”杨璞一时没有反应过来。

“性取向那事。”

杨璞微张嘴巴,心突突跳:“那你……”

“因为我觉得,我们不应该在这个时候选择恋爱。”未等他说完,孙煜率先回答。

“因为要毕业了怕到时候舍不得吗。”

“嗯,但也不全是吧。我还没有做好准备去谈一场恋爱,或者说我没有那个精力。我爸和我哥都死得早,我家里就我和我妈两个人,我还要高考。到了大学会轻松一点吗。”

“不,不会的。”孙煜最后一句话其实不是问句,但是杨璞还是回答了。

“什么?”孙煜眨眨眼睛。

“到了大学也不会轻松一点,大概。”这话杨璞不是瞎说的,他亲眼见过刚进大学的哥哥姐姐们整天唉声叹气要回高中。

孙煜看他这么认真的样子,突然被戳到笑穴,“噗”地一声笑出来,杨璞见他笑了先是皱皱眉,接着也被传染着大笑起来,两人笑得蹲在地上捂肚子,好不容易停了下来。倒也是缓和了气氛。

杨璞站稳身子,左手拍拍自己的胸口,右手摸摸孙煜的后背,颇有些看破红尘地说:“行了,我也不打你的念头了,走了走了。”说完拉起他就走。

孙煜抹掉笑出来的眼泪,听他这么一说,忽然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,但是这感觉还没存留多久就被杨璞一胳膊拽过去,不见了。

初春的正阳暖洋洋铺在两人全身,孙煜从后面看对方,他好像身上泛着光一样。他微微笑出声:“慢点慢点。”

“到时候拍的时候,你会笑一笑吗。”杨璞凑过来问。

孙煜面对这样的问题还仔细思考了一下,说:“我觉得笑有点傻,还是面无表情最好吧?”

“那边那两个,站好了啊!”摄影师其实是学校的一个领导,每年拍毕业照都拿他来充当摄影师。他朝着杨璞两人摆摆手,示意他们站直。

“哎好,都看镜头啊,来……”

三秒的寂静之后,他好像突然遇见了什么难题似的皱了下眉头,说了句“稍等”然后开始埋头捣鼓起相机。

孙煜眯了下眼,身旁人凑过来,悄咪咪说了句:“李主任,内裤露出来边了。还是大红色。”

他定睛一看还真是,强忍着没当场笑出声。

待他平息了心情,那边也捣鼓好了,于是又正经起来,站得笔直。

“好,啊,看镜头……行,下一个班。”李主任大手一挥,招呼他们离开。

回到班里,杨璞趴在桌子上:“会照得很丑吗我。”

“我觉得悬。”

杨璞起身坐正,歪头跟对方一本正经地说:“我跟你说,照毕业照我已经有阴影了。”

孙煜作洗耳恭听态。

“我小学照毕业照的时候,我后排那个男生突然撞了我一下,于是我就向前倾,面部扭曲,我以为会重新照,结果没有!

“我初中照毕业照的时候,快门声响起那一瞬间我眨了下眼睛,我当时没发现,照片发下来的时候我就很绝望。你想看吗,我明天可以带过来,太黑历史了,我自己看了都好笑。”

孙煜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,不自觉咧开嘴笑了:“好啊。”

几天后照片发下来了。万幸的是,这张毕业照上的杨璞没有任何瑕疵,甚至还带着暖洋洋的笑意,他身边的孙煜也很完美。少年少女们的意气风发被定格在照片里。

“啊啊啊我好紧张!”杨璞紧紧握着孙煜的手上蹿下跳,后者的胳膊随着他的蹦蹦跳跳甩来甩去。

胳膊的主人有些无可奈何,他上下挥挥没被握着的手示意杨璞安静:“我也是第一次参加高考啊,大家都是第一次,你别太紧张,送考的车估计还有五分钟就到,咱们安安稳稳守着吧。”

杨孙两人此刻在校门口的松树底下等车,周围堆满了高考生和送考家长,杨璞想起来什么,问道:“你妈妈没来送你吗?”

“没呢,她还在睡觉。你呢,怎么没见你家长。”

“我们家人太多啦……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一大堆,他们昨天晚上就给我和我哥举办了‘欢送会’。”

“你哥也高考?”

“就我们学校的,但是你应该不认识……诶,他在那儿。”杨璞突然发现了安殷,腾出一只手指向远方一个小黑点,孙煜这时候才发现刚刚他一直握着自己的手。“啊,葬葬居然有来送他,为什么没人送我,不公平。”

孙煜顺着手指方向张望了下,没看出什么结果来,也没再追问了。

杨璞想起来这里是他那天晚上等孙煜的地方,张张嘴巴想说,又感觉不太合适,咽下去了。正巧一声汽笛响起,送考车来了。

杨璞一见是开往他的考场的车队,于是拍拍他的肩膀,边蹦蹦跳跳跑走边喊道:“祝你超常发挥!我先走了!”说完还给了他一个巨大的飞吻。

孙煜忍住了笑,朝他挥挥手,也喊道:“你也是!”

随后那一个白色的脑袋就在人群当中被淹没了,隐约可以看到他挤上了车去,也隐约在嘈杂的人声中听见教师在叫着“排队一个一个上”“慢慢来”“不要挤”之类的话。

孙煜注视着杨璞上的那辆车,直到它消失在拐弯处。他的眼里好像有什么在闪,就像那天那个晚上一样。

试考完了。杨璞倒在自己卧室的床上,盯着天花板不知道接下来该干什么,他干脆盖上被子大睡一觉。

醒来的时候是第二天中午,他睡眼惺忪间摸到床头的手机,眨眨眼睛清醒过来,发现社交软件被各种消息轰炸了,基本上是大家都在庆祝着高考结束。

他往下翻了翻,看见孙煜昨天晚上九点发过来一条消息。

昨天21:02

【权御天下】考得怎么样,还顺利吗

杨璞揉揉眼睛,回他。

11:49

【普通DISCO】还可以吧……正常发挥

对方秒回。

【权御天下】你今天有时间吗

【普通DISCO】怎么了?我都有时间

【权御天下】邀你出来吃顿饭,当是庆祝毕业了

【普通DISCO】行,几点?

【权御天下】晚上六点吧,在人民路和团结路交叉口等你

【普通DISCO】OK

到了六点,杨璞来到约定地点,看见马路对面的孙煜正朝他招手。正好是绿灯,杨璞蹦蹦跳跳跑过去。

正值夏日,即使已经六点了,太阳还没有要落山的迹象。金黄的阳光洒满那个朝自己跑过来的人全身,他的眼里仿佛也闪着光芒一样。孙煜心里的某一个决定突然拐了弯。

“让你久等了,对不起。”杨璞笑眯眯地说。

“没有,我也没等多久……”

“那我们走吧!要去哪儿啊?”

“跟我来。”

待他们吃饱喝足,天已经黑了。

杨璞和孙煜并肩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,来到人流量少的那个公交站时,孙煜看向身旁等车的杨璞,鼓起勇气:“我们高考结束了。”

“是啊。”杨璞没觉得有什么不对。

“所以……我有时间和精力,去谈一场恋爱了。你有时间吗?”

杨璞瞪大眼睛,不可思议道:“你,你说……”

“我说,我有场一辈子的恋爱要和你谈谈。”

孙煜其实很紧张。他怕杨璞真的已经死心了,也怕他嫌自己当时不珍惜,现在却跑来挽回,觉得恶心。

然而杨璞没说什么,一把抱住他,用带着哭腔的嗓音说:“我有时间啊!我有大把大把的时间!我给你我的一辈子,够不够!”

孙煜被他挤得快喘不过气来,奋力把身上的人扒下来,看见他一把鼻涕一把泪的,笑出声来。

杨璞刚刚还泪眼婆娑着,看见他笑了自己也忍不住破涕为笑,于是两个人又像傻子一样相对着笑得肚子疼。

是在笑什么呢?谁知道。

评论(3)
热度(6)